情报_

目前宿虎在磕中(ง •̀_•́)ง微博@情报_吃酥醐,欢迎找我玩

【白鹊】天啦噜,居然是你(中)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玩意还有中……

*小学生文笔,大家喜欢的看看就好谢谢~

*白菜就是李白x蔡文姬啦,嘿嘿








由于被今天上午一系列的事情给震撼到了,李白今天中午破天荒的没有再次去缠着扁鹊一起吃饭。他端着盘子漫无目的地逛了食堂一大圈,然后找到坐在角落里的韩信和赵云,屁股一坐,就开始盯着盘子里的鸡排发呆。

韩信瞟了他一眼,用筷子扒拉了几口饭,不屑地问道:“自从你喜欢上某人以后我中午还就真再也没见过你了,你来这干嘛?”说罢筷子伸出就去扒李白盘子里的鸡排。

“我不跟你们一起吃饭的原因就是每次我发会呆盘里就一点肉渣都没有了!!你个辣鸡韩信!!!”

“我这不是看你想减肥吗……”韩信的视线弱弱的移开,手中的筷子却依旧动作不断。

李白大怒,伸出筷子就要打架。

赵云默默地看着他智商欠缺的舍友们进行筷子世纪大战,然后默默地扒拉走了他们两盘子里的肉。

……

辣鸡赵云。


“好了你们别打了,李白你今天早上又和扁鹊发生了啥事?说说看?”赵云咳咳两声,生硬地将话题拖回正轨。

李白一听到扁鹊二字神色又变得有些奇怪起来,最终他还是无力的趴在了桌子上,声音透着无力感:“小医生就是那个智慧的白菜……”

韩信闻言刚喝的一口汤愣是悉数吐回了碗里,在对面二人一脸嫌弃的目光中擦了擦嘴巴,眉毛一挑:“……哈?那你还真的就是猪?”

“韩二狗今天下午放学别走,不把你马尾揪下来我就不姓李!!”

“妈的老子怕过谁!李傻子你要是泡到扁鹊球场你称霸!!”

“不对,你们别吵了!重点不是这个!你有没有告诉他你的ID?”赵云立马抓到了点上,及时打断了他们无聊的争吵。

不出所料,李白果然摇摇头:“我怎么可能告诉他,我只告诉了越人我的小号……”

“那你怎么不大胆点直接问他啊?”韩信倒是不理解了,如果是他早就各种打直球各种刨根问底各种夺命连环call。

“我这不是怕尴尬嘛……要他真的就是那个每天关注我的人,身份一暴露现场气氛有多尴尬我都不敢想象了。”李白面色难看,心情复杂。

韩信想了想,好像是这么一回事儿,然后同时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向了咸鱼李白。但是赵云眉头一挑,总觉得事情不是那么简单。果不其然,只见他们对面的咸鱼趴在桌上,手中的筷子却如灵魂附体般巧妙的夹走了他们盘子里的肉。

“我靠李白,你活该单身!!”








午后的阳光总是美好又惬意,吃饱喝足的李白漫无目的的在学校里的人工湖边瞎逛,嘴里叼着一根刚折下来的嫩柳叶。学妹眼里看似放荡不羁,实际脑子里早已天马行空。

他太在意这事儿了,不,应该说,跟扁鹊有关的事儿他都非常的在意。

李白不是没想过,如果扁鹊真的,哪怕就是一点点透露出喜欢他的意思,他李白定要不论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会奋不顾身的冲上去先下手为强。

但问题是没有,他想要的不是被扁鹊粘着,也不是被他告白,而是想知道他在扁鹊的心里到底有没有跟其他人有什么不同。李白是个很固执的人,他总觉得如果没法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他那句喜欢你可能一辈子都说不出口。





他是那么想得到他,又是那么害怕他不爱他。




“天要亡我,为什么偏偏让我摊上这种事啊啊啊……”李白苦恼的抓了抓脑袋,在湖边小道旁找了个长木椅坐下,然后又掏出了手机看了看消息。

一打开微博,几百条艾特和私信就跳了出来。李白没有看,而是点开自己最新发的那条微博,打开评论,果不其然,热评第一又是那个智慧的白菜,内容与之前没有两样,白菜图加喜欢你,只不过李白多看了一眼就发现好像有什么不对劲了。

智慧的白菜:
[图片]我喜欢你。


……多了个句号??


这种情况没什么,李白也不是没见过,可能就是打字的时候手滑多点了一个句号而已。如果是别人他可能会这么想,但是对于这个智慧的白菜,李白却禁不住有些怀疑。

这个白菜每一次对他的评论从来都没有加过任何的标点符号,最多也只有加些颜表情的情况,但是现在突然多了一个高冷般的句号,让李白忍不住各种浮想联翩,然后他一时冲动,直接做了一件他之前从来都没有干过的事情――给对方发了条私信。


青莲剑剑剑剑仙:
哟呵~白菜中午吃饭没,怎么这个点上微博?


发出去后李白忐忑不安的看着手机微博的私信界面,然而过了五分钟都没有任何消息,李白摊在座椅上,期待的心情逐渐瓦解,他无奈的笑笑,果然用这种方式是无法得到任何回应的――


然后私信突然弹出了一条消息。


智慧的白菜:
刚吃完饭,上来有事。


李白这边还没感慨完那边突然就有回复了,他的心脏简直就像坐了一趟过山车,吓得他一时间居然不知所措,呆呆的发了五秒钟愣,然后猛地坐起,手指瑟瑟发抖。


他没看错吧??被回复了???



此刻的李白突然失了方寸,这个回答方式怎么看怎么像扁鹊啊!!难道真的是他?如果这事是真的岂不是就是传说中的走过最长的路就是你的套路……想了半天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回复,他深呼吸一下,然后狠狠地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感觉平静了不少后,李白迅速直奔主题。


青莲剑剑剑剑仙:
这么巧嘿~我也刚吃完饭,我其实对你挺好奇的,要不咱们明天一块见个面?

李白把这段字发出去后心里已经想了几百种要是被拒绝该怎么圆场的骚操作,然而他万万没想到他再怎么骚也抵不上对方更骚的操作。


智慧的白菜:
好,在哪?




卧槽,这剧本不对啊,难道不应该先各种客套一下才能成功进入剧情吗?为什么这么快就有攻略了……


青莲剑剑剑剑仙:
那明天下午三点在xx大学门口的咖啡厅怎样?那时候人少。

智慧的白菜:
那就三点吧。

青莲剑剑剑剑仙:
好,等你~



看着对方回了个“下了。”后,李白放下了手机,觉得自己应该冷静一下。毕竟这几天的事情真相对他冲击有点大,他一时还没缓过神来。当李白意识到自己马上要跟那个他的超级粉丝来场痛快的面基的时候,他突然有一瞬间希望那个人不是扁鹊。


他不是没准备好,他是怕他没准备好。

可是如果明天真的见到了小医生,那他该怎么办呢?








然而此刻医学院大楼却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尖叫。

“你你你你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扁鹊带着一副眼镜,穿着白大褂,黑色长裤显得他身材修长,他站在实验台旁边,手指轻轻晃动手中的锥形瓶,眼睛看着里面的绿色试剂。听到旁边女生的惊叫,他放下了手中的药水,看着她问:“怎么了吗?”

“你……你……我……你真的这么干了??”绿色短发的女生面露绝望,双手扶着头上的铃铛发饰,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看起来快哭出来的样子。


“你不是很想见他吗?正好他也问了,我就回答了。”扁鹊放下手中的瓶子,绿色的眼眸中毫无波动,“文姬,你最好当面把这事情解决了,我可不想每天都听你说这些。”

蔡文姬小脸都急红了,她气呼呼的反驳:“不是,这也不是你帮我答应的理由啊!你知不知道他是……哎呀!好烦呀!!我该怎么办呀!”

“恩?什么他?他不是你男神吗?我不知道你男神是谁啊。”扁鹊奇怪的看了她一眼。

“他……他……哇哇哇!!反正都是扁鹊哥哥你的不对啦!!”蔡文姬一肚子话想说但又吞了回去,听了扁鹊最近跟她说的事她更不好意思把真相道出来了,只能憋着。

“我的不对?”扁鹊给蔡文姬的态度弄蒙了,他倒是觉的蔡文姬可能想告诉他什么但她就是说不出来。不过本来扁鹊就不是特别会打交道的人,而且蔡文姬是跟他一起从小玩到大的小妹妹,他本来就很照顾她,看蔡文姬不说,他也不追着问了,只是伸出手指点了点她的额头,“你喜欢人家的话,最好说清楚,老是拜托我帮你又有什么用呢?”

“可是……”蔡文姬快给憋疯了,现在心里只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可我现在已经不是那么喜欢他了……”

“那你还老是让我帮忙回复人家?”扁鹊脸上大写的不信。

“我……唉……好吧……我下午会去的……”蔡文姬觉得事情没有任何突破,只能可怜巴巴的看着她的扁鹊哥哥拍了拍自己的头,转身又去忙活他的实验了。



今天的小护士蔡文姬,觉得再苦恼下去自己的头发可能就要挠光了呢。










下午三点,天气阳光明媚,而且还热的一比。这时候找个有空调的地方,可以说是再舒服不过了,但在学校门口的咖啡厅最角落的一个雅座里,有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互相看着,气氛好不尴尬。

李白万万没有想到,那个传说中的智慧的白菜居然不是他心心念念的扁鹊,他更没有想到的是,对面那个女生,他居然还是认识的。



看来,是小医生什么的,真的是他想太多……



“蔡……蔡文姬,你就是智慧的白菜……?”再瞪了一会后李白终于忍不住出声打破了这该死的寂静,口气充满着不可置信。天晓得他为了今天下午的会面,衣柜里的衣服全都拿出来试了一遍,在寝室里三人共同认可下选了一套最帅气的衣服,然后开开心心的准备赴约,后面韩信冷不丁说了一句:“你怎么知道下午去的人一定就是扁鹊?说不定是个妹子呢?”

李白怒而摔门离去。





现在想想,韩信那小子嘴巴真是神特么有毒。





“李白学长……”蔡文姬明显有点局促的样子,她也没想过会这么近距离的看到男神,虽然以前确实也遇见过不少,但重点不在看脸,而在于今天她要解释的一切啊!

果不其然,李白停顿了一会儿就问了关键问题:“你能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你就是那个白菜吗?”

蔡文姬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低头咬了下手指,好像在斟酌用词。但这可把李白急坏了,他隐隐约约觉得这里面仿佛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感觉好像遇见了年度大事一样。正在内心里疯狂脑补的时候,蔡文姬终于是开口了:“是的,我就是那个智慧的白菜,但是,那个不是我的微博,是扁鹊哥哥的微博……”


李白眉头一挑,扁鹊哥哥?然后突然脑子又转了回来,不对,这一切可能并不简单。



“那个微博为什么叫智慧的白菜吗,就是因为我在年初的时候帮他注册的微博,当时我是你的迷妹嘛,然后名字也就有点那啥你懂的……当初我为了帮你加粉,我就用他的微博粉你了……因为扁鹊哥哥他很少上微博,我有时候就有开小号留言的习惯,然后最初用这个号评论的时候,你居然回复我了。”

李白转念一想,发现并没有想起来有这个事。于是他装作很明白的样子,继续听蔡文姬讲故事。

“然后我就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每次都评论同样的内容,抢热点,我觉得这样你可能会记住我,然后我就一直这么做了,后来有时候没空我就会让扁鹊学长帮我评论一下,他就上过几次都能抢到第一,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在然后,不是那啥,后来传出学长你不是喜欢扁鹊哥哥嘛……当时我的少女心碎了一地,感觉不会再爱了,然后决定今天发最后一次评论就再也不用他的号了,结果没想到突然就出事了……”蔡文姬说的越来越小声,然后低头不敢看李白。

李白现在的表情可以说是相当精彩,内心如同火山爆发。



这他妈什么年度大戏,简直就是远古大坑。

评论(10)

热度(79)